慈聖雜誌

第一四四期

豐原懿敕賢義堂籌建慈聖宗院啟事(慈聖雜誌首頁)

籌建《慈聖宗院》普化道場《功冠天榜》(慈聖雜誌首頁)

助建宗院、助印善書、參贊法會、放生專案奏呈敘功凡例(慈聖雜誌首頁)

本堂宗旨(慈聖雜誌首頁)

聖訓

禪思禪語

金闕御綬靈修院超拔佳音(慈聖雜誌首頁)

三曹超拔諭律(慈聖雜誌首頁)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專案祈求呈文

因果釋疑篇

食療百科生活常識

聚賢廣義園地

《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聖訓

105年3月1日丙申年正月廿三日

火神  降

聖示:自古火之由來乃天地所化,而人智運用方開啟火源之始。人世間火能暖人身體,更能運用火源來煮食物,讓人溫飽,更可借用火源照亮黑夜,指引世人光明道路行走,種種的利益皆是上天應緣所化,世人要惜此恩惠。

今時社會變遷,火源開發可說進入科技時代,藉用一切可利用物質來發揮火源之供,此是人智超越而使每個人都能享有此福報,但是因為人們的過度開發,讓原本就稀少物質給漸運用得快遺盡,這可不是好現象。

如果世人再不加以節制,恐將來面臨的是整體性共業大爆發,反受其害的還是每一眾生啊!是以珍惜現有的每一能源物質,不可過度開發破壞,需平衡天地人所共需。

105年3月4日丙申年正月廿六日

太平真人  降

聖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君子不奪人所好。君子絕交,不出惡言。君子瞞人不欺人,君子者不離正心正行也。現今時代要真找到真君子,可說微乎其微,何以故?

凡之所遇如有利益可圖,就起偏念貪念而步上邪道取財,凡友難能再續因緣,友誼,背後總是造謠毀損名譽,凡遇別人過錯總難隱瞞而欺人說是非。以上等等皆是非君子作風,內涵品德甚是不修不內斂,如此等若不加以導正改進,恐致整個社會變質,人性人心都盲目在貪婪中。

普化道場真章明義教化,教育世人處世之道,為人之道,修練內涵品德,習諸聖賢效法而精進,由俗庸之境進入聖賢之境,文字教化可深可淺,但不論深淺易懂而聞閱能覺悟、開悟,這才是重要法旨。

世人易受諸等外相誘惑、迷惑,致使認假為真,心起無明無智貪瞋癡,故而直造背離良知道德之事,此需學 君子之風,行聖賢德行,如此才能在這人道中圓滿,通達聖賢境界。

105年3月4日丙申年正月廿六日

本堂二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登台

聖示:道修要有堅忍之志,大願之立,一人開井,千人飲水。悲願從立志初修先自覺勤悟,從聞法中了知真實義,這才能代天宣化,渡化人心,教導每一個人知善修身,明心見性,更可導引入門共修大道,以齊登彼岸。

今時聖業推展不易,世人劣根甚深,更因迷染塵界種種假相,致使心放不下,固執不化,這是諸天仙佛憂罣,也因如此普化聖業的推動有其難處,但不能因此而有退願心,更不能不加緊腳步共協聖道推展。

道中修行人都是上天點派使者,需代天宣化,共渡有緣,這才不失為道中修行者。

105年3月1日丙申年正月廿三日

白衣觀音  降

聖示:人存活於世間,不論是什麼身份地位或是擁有多大的權利,只要是人都不能有貪嗔癡的心,一旦起了此心,那必會遭到三毒侵蝕心靈,敗毀原有的權力財利地位。再則必因三毒侵蝕,心念偏而造諸罪業,因此故人之處世定要不貪取,不騙取非是己所應得,不能強取而禍害他人。心能存正心,行能步正道,這才是為人之道。

世間物本就是暫時性的,所需所用都是因緣所應,不能認假為真,使自我心迷,身偏正道而行。心行合天地之心,這個心通天地人,無有分別、無有貪著,奈世人都用凡眼俗智看世間,導致心迷意亂,行之不正矣。

世人皆知光明與黑暗的不同,而這個就是善與惡的不同,因有不一,果亦也不一,善因善果,惡因惡果,對以上的問題世間每一個人需用智慧去了悟,莫因心迷落入三毒罪業。

105年3月15日丙申年二月初七日

于真人 降

聖示:人易有忘功不忘過的心念,難能有忘怨不忘恩之心。

今時社會甚多人常因權勢利益問題,抹殺別人所作的一切功,而別人一稍有些許過失過錯就永記在心,一直對此過失過錯加以打擊,將其所做對的事都抹殺掉,這樣的人是非常多,如上司與部屬關係、團體之間關係等等都易有此問題發生,更有一些人易記仇恨,一旦有礙到自己或自己做錯事情被人數落,心起怨恨,而將別人以前對我所做一切恩澤忘得一乾二淨,只知其所做對我的指責數落記得清清楚楚。

世間人都是很容易掉落在自我的迷惑,忘了公私之別,忘了恩澤之施,忘了自我檢討,就只會著於自我。如是等之人應多反省,多改變,別人有恩於我要永久銘記在心,別人所做一切善事,對的事皆有其功,要多學習,不能只記人之過啊!為人處事要能守人道綱常、道德論理,不可一味於一個我,一意於我私之見。

105年3月15日丙申年二月初七日

本堂地母至尊  登台

聖示:雨露滋潤天地萬物,無私大慈,這是天慈地憫,沒有分別。世人共居這天地間,應與天地萬物同心,不能只為人類所需與方便大肆破壞這萬物規律,進而行以殺害眾生靈,破壞山河大地,如此不能與萬物同心,到最後必成反遭果報返撲。

今時天象異變,各種災難頻傳,非無道理,非無其因,究其源頭乃為人之造作矣。看今時人們殺掠嚴重,破壞山川大地嚴重,已將原本規律給破壞,這自然而然形成自食惡果啊!

是以世人宜有洞澈明悟,各予當下斷除一切殺掠,重整原本山川大地,不再破壞,唯有如此一切災難才能盡達平息。

105年2月26日丙申年正月十九日

東皇大帝 降

聖示:塵界五蘊最難釋,六慾最難降。世人都是七情六慾之眾,難免不能不受諸等相、諸等色、諸等等境給迷惑,日受其惑其擾,身心靈難得清靜,以致原本無染清靜心起了種種煩惱痛苦,如此現象若無法淨化、根除,恐使心靈墮入種種痛苦深淵,更致輪迴不息的因。

修行就是要洞悉以上種種迷障與礙及身心靈的原由,從覺悟了悟中覺醒,淨化,使身心靈真正達到清靜自在,因為靈神若受制在這些問題上,恐無法顯露原本自性,這個原本性乃無染濁無攀亦無執無有亦無無有。

修道人應重在內德內性的習修習練,悟得真正面目才能解脫。

105年2月26日丙申年正月十九日

金龍太子  降

聖示:大環境大考驗,人處這世間大染缸定易受一切境相誘惑,心易迷而走錯路,心易迷而做錯事,這對一般世俗人來說最易受到影響。

修行人乃入道場聞法修身,立志效法諸佛菩薩、諸聖賢等精神作學習,既已修行就必需有破諸障勇氣與志氣,不能如未聞法之人一樣,一頭栽在這大染缸中,定要從這大染缸中修得正直不阿,出淤泥而不染,習練精進是有很多的考驗在等著。

心如沒堅定心,難能初志由始至終,難不受制一切假相給迷惑智珠,故道修不離心,不離性,說是心亦或性者,也可說無心亦無性,此如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道理。吾今日蒙邀降爾道場,數言為勉。

105年3月18日丙申年二月十日

本堂副主席觀音菩薩  登台

聖示:昔日苦行僧乃四處聞法印証,東山西山遍走就為了証覺了脫。

今時法變遷在這塵緣聚集,在家修行可算是苦行啊!每天總要面對生活所需,從家庭事業經濟等等都要迎向挑戰,更要面對名利權勢與諸等誘惑,而以上問題在這大染缸,修行如能志堅毅立不搖,不受假相等等影響,不受誘惑而偏離為人處事之道,這可是成就苦修。

世間苦各有不同,因人而異,感觸不一,這是要從苦中參悟、覺悟,才能夠真正領悟,達到心境解脫,身心清靜自在。是以今 時在家 居士皆是苦行苦修,雖有一時間的考驗,但反照定得無礙啊!勵勉。

105年3月8日丙申年正月三十日

尹太和真人  降

聖示:凡眾諸般憂愁罣礙執著,都因心有太多的放不下,這是世俗人通病,也是毛病。

諸佛菩薩時以教導世間人要能放下一切,而這個一切就是執著罣礙,丟掉那心中無明煩惱痛苦,保一個清靜的心,讓身心靈都能真正達至自在無礙。

在家居士皆易因家庭因素、父母、夫妻、子女或等等的事情致心難不受這塵緣共業所束縛。還有事業、工作、經濟、子女教育都是讓身體勞碌、心力憔悴。

每一個人在這人生旅程中各有不同的遭遇。福者,做任何事都順心;順者,做什麼事都如意。而遇逆境百般阻礙者,都是作事不成百般阻礙,以上的人生際遇之差異,原從何而來,主要還是在各自的因緣果報不同,各自的福報不一,雖言是如此,但如能在這一生努力不懈,定能扭轉不足地方。

世人應懂與明白這點,不可一遇種種逆境,心所執著罣礙,放不下起憂愁,要明因知果,就能改變,一生命運是掌握在每一個人自身手上。

105年3月8日丙申年正月三十日

武真 君 降

聖示:一言善照耀眾生,一言惡傷害眾生。

世人皆有善根皆有善心,但往往就是守不住那光陀本性,讓這迷亂的世間誘惑迷惑,以致那本俱善心良知給泯滅,口出傷人,言語行為做出傷人事情,這等是世人的本性就如此嗎?

非也,完全是凡眼看世間,凡心執事,對所見、所聞、所觸都無法使心不受影響,此時自然隨著所見、所聞、所觸產生善知不見了,善心無法顯露了,任由這迷惑心來影響此身與心靈。

在這世道上,要守的道德非止於心德,於身行需正,於言語更要能正言善語,如此才是內外俱備德行。

105年3月18日丙申年二月十日

本堂主席 關 登台

聖示:人非聖賢,熟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修行人雖然已入聖門聞法習修,但難免宿業蔽智,塵業糾纏,眼迷心迷,一時間易陷入迷茫造過,此只要能心所反照不再犯錯,深懺悔,何有不得解開一切過錯乎?道中修行本多考驗,能從種種考驗中覺悟走出來,那就是解脫啊!是以人不怕犯錯,就怕不知悔醒。

上蒼慈悲,不忍世人為種種迷惑障礙智根,因此頻降法音示法教化,就為讓世人出離種種苦難,步向康莊大道,了脫輪迴,証覺解脫,此是佛菩薩悲願,上蒼大願,希每位修行人能體會。

105年3月22日丙申年二月十四日

玉陽真人  降

聖示:人生百態,各有不同的遭遇。有者一生命好富貴如意;有者一生命苦多難,這等是何以故?除了每一個人的福報不一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奮發向上,不懂得積福,不懂得行善。人為何有走頭無路之面對,此在於不能反省,不能用心,不能覺醒,不能充實,故才會走上此途。

一生中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真正運用時間得當有幾人?較多皆是浪費時間為多,如果將這浪費掉的時間拿來多反省,多用心,多充實,定能改變一生的際運。福報就算沒能像那些擁有大福報之人一樣,但也尚能有些許福報、福蔭,一生的運途也不會面臨到沒落。

修道也一樣,要能有所成就,就必需時時反省,時時用心,時時充實自我,唯有如此才能在道程上成就而証覺。我心有過,我行有錯,當下就必需反省、止念、止行,而自我精進,如有怠墮,當下就必需反照,用心加緊腳步,如有智慧不彰而鈍,當下就應自我加強充實。不論是善法緣、善法音或文字經典皆要聞閱、參研,若能如此深行道果成就不難。

修道與世間一切行住坐臥皆相應,能從一切見聞接觸得到相當大的覺悟,差別只在能否用心而已。是以修道無異無差無形無相,全憑一心用功夫。

105年1月22日乙未年十二月十三日

溫元帥  降

聖示:人處世,面對的種種問題、逆境皆是困擾心靈因素,而又因人易在平時忽略自我的心念行為,以致時在無知中造下甚多愚痴罪業。

如今世人常為食而殺生,認為生物本是給人們食用,這時智慧蒙蔽愚痴造業矣。又人為錢財、勢力、情感等等易貪起慾妄,進而愚痴造下罪業。

以上皆是人的心念被三毒貪、瞋、癡給侵蝕迷惑了心智,故而無法覺醒,對此,希每一個世人能多反照那無染本性,反照那無思無邪之心,能洞徹一切,定能無束,此生無憾啊。

回本頁頁首


禪思禪語

魏徵嫵媚,不面從。責上失信,應對從容。

唐朝的魏徵,是史上著名的賢相,以能夠犯顏直諫而聞名。

他每逢勸諫皇上,皇上不肯聽從的時候,其後皇上對他下的命令,他就不答應,因此太宗說道:「你答應了我之後,再來勸諫,又有什麼關係呢?」魏徵回道:「從前舜帝警誡他人表面上的服從,現在做臣子的倘若心裡明明知道不可以,但是口頭上卻勉強答應了皇上,這就是表面上的服從了。這哪裡是稷契服事舜帝的初意呢?」太宗聽了就笑著說:「別人說魏徵舉止傲慢,我卻覺得這正是他可貴的地方!」

德言開經,輒先袚濯。束帶振襟,危坐苦學。

唐朝的蕭德言,能融會貫通左氏春秋,在太宗皇帝的時候,先做了專掌國史的官,後來又升做了弘文館學士,到了晚年的時候,更加刻苦地研究學問,每逢要攤開經書,一定先要洗好手、洗好臉,並且束好了衣帶,端端正正的坐著。

他的妻子勸他道:「老年人為什麼還要這樣自尋苦吃呢?」蕭德言回答妻子道:「面對古聖先賢的教誨,哪裡還敢怕辛苦呢?」這種勤奮向學的精神,被皇帝知道了,便命他去教授晉王讀經書,又封他為武陽縣的侯爵,蕭德言享年九十七歲才過世。

回本頁頁首


金闕御綬靈修院叩求保舉靈修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聖示:冤業釋消除要有至誠懺悔心,更要有修行功德普及冤親債主,自修功德、三施方便功德齊予迴向,定得淨化消弭。而方便殊勝法,慈悲拔渡讓冤親債主離苦得樂,潛修功果了斷因果,更是最能利益冥陽。至虔懺悔,造功超拔保舉, 吾鑒納敘功聖示於後:

台中杜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建道場。以此功德迴向(友人)潘○○。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乙未年 十二月初一 日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友誼情深。

台中湯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各項助道。以此功德迴向(靈障)林○○、詹○○。林○○。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乙未年 十二月初一 日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南邱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建廟。以此功德迴向(妻子靈障)曾○○、黃○○。迴向(女兒靈障)張○○、沈○○。(冤親債主)王○○、周楊○○。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乙未年 十二月十五日 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北李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外曾祖父)杜○○、(外曾祖母)杜陳○○。(外祖父)杜○○、(外祖母)杜黃○○。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乙未年 十二月十五日 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至虔孝心。

新北市蔡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各項助道。以此功德迴向(靈障):鄭○○、李○○、王○。(冤親債主姓名):陳○○、徐○○。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乙未年 十二月二十九日 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中江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各項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冤親債主):翁○○、朱○、王○○、洪○○、江○○。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乙未年 十二月二十九日 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桃園柯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 (義父)柯○○,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乙未年 十二月二十九日 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孝心。

桃園李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靈障)陳○○、許○○。(冤親債主)曾○○、曾林○○、曾○○、曾○○、曾○○。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丙申年 正月十四日 各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化冤之心。

台北劉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外祖父)薛○○。叩求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保舉入列金闕御綬靈修院,潛修佛道功果。准予丙申年 正月二十八日 列位四年期靈修士,以慰至虔孝心。

回本頁頁首


專案祈求呈文

本堂主席關  登台

聖示:每一眾生皆牽連前業,而人更因宿業果報,冤親債主討報,致使在此生逢遇福禍,都離不了與前業關連。是以要轉化人生際運,唯勤修善福慧,勤懺悔,力行功迴向,以消弭宿業牽掣。至誠造功迴向, 吾鑒納敘功聖示於後:

台中湯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印善書。以此功德迴向:「排解殺生重業。(過去生有造開腔取腸殺生重業。」 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消弭宿世屠殺生靈殺生重業牽掣,排解承受果報糾纏,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途順遂,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桃園劉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每個月助道委員。以此功德迴向:「母親劉呂○○的冤親債主,離苦得樂,一切吉祥如意。」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福蔭慈母,消弭冤業解冤釋結,佑護慈母身心康泰,平安吉祥,以慰至虔孝心。

新北市段賢生輸誠立善愿助印善書/談心論道話家常。以此功德迴向:「與弟子住在一起的三舅父陳○○和居住地的地基主,願三舅父病痛減輕、早日健康,願地基主早日離苦得樂。」護法衛道願可鑒,特准依律頒敘功載果,福蔭三舅父消弭病業,解冤釋結,撥轉福蔭居處地基主離苦得樂,佑護賢生與三舅父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途順遂,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新北市段黎賢生輸誠立善愿助印善書/談心論道話家常。以此功德迴向:「給丈夫,女兒,兒子,丈夫的三母舅陳○○,四母舅陳○○,和住居地的地基主,願全家人消災解厄,消除罪障。信女祈求全家平安,身體健康。」護法衛道願可鑒,特准依律頒敘功載果,福蔭閤家及三母舅、四母舅,居家地基主,消弭業愆,解冤釋結,吉星拱照,災厄遠離,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途順遂,閤家平安,以慰至虔之心。

台中林賢生輸誠立善愿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祈消宿世殺業。」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消弭殺業,解冤釋結,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途順遂,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台南陳賢生輸誠立善愿隨喜參贊助道。以此功德迴向:「祈求:福慧雙增長、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護法衛道願可鑒,准予敘功消弭業愆,解冤釋結,吉星拱照,禍厄遠離,佑護身心康泰,福慧增長,運途順遂,工作順利,事事如意,平安吉祥,以慰至虔之心。

回本頁頁首


因果釋疑篇

觀音菩薩登台

問:台南劉信女,呈稟叩求查示運途,因果?(目前住院中)

菩薩:賢生身體不適當與目前牽連因果業愆關連。冤親債主討報干擾,福耗運障、運晦多阻矣,宜慎病星入命、破財、血光、禍厄牽掣。因果為夙世捕殺生靈開腔取腸、斬筋斷骨、破卵傷胎,殺生重業中亦射殺潛修山林靈兔、靈鹿,毀其修基,因果形成靈障冤親債主討報干擾。靈障姓名:胡○○、張○○。另牽連累世勢逞欺虐、私刑創傷部下、下人、婢女等傷殘重疾拖磨不治。因果甚深,今契機前來討報,慎礙福壽,冤親債主姓名:邱○○、吳○○、陳○○、賴○○、葉○○、黃○○、洪○○。因果深重,宜早懺悔、造功迴向解冤釋結了斷因果,福增蔭運避除業力相應病劫關。

問:新竹陳信士,叩求查示身體(患有飛蚊症,想了解有無方法改善)、事業?

菩薩:賢生飛蚊病症,此乃眼疾病變,更與宿業果報關連,宜多接近大自然,多食含有葉黃素食物,也要配合醫學治療、相輔控制,可得不加重病症。還有賢生牽連業報為夙世造深屠殺生靈捕殺生靈殺生重業,好食魚靈眼睛,業報承受影響今生眼睛。又累世中略犯淫業,好看淫色書畫、書籍。此因果亦也形成承受果報,影響今生眼睛。明示賢生眼疾承受因果,深寄賢生虔誠懺悔功行迴向,以消彌承受果報達至重業輕報轉化現況。賢生竹科工作欲轉至中科,知善植人際自可順遂無礙。升遷亦如是。善植人際貴人自得彰顯契合。

問:新加坡李信士,呈稟叩求查示身體痠痛、精神不集中

菩薩:賢生身體痠痛、精神不濟。此乃有待改善坐息、多運動改善體質。肝腎機能略不佳、腦神經衰弱、腎元不固,宜求醫治療改善。而以上病痛乃牽連夙世屠殺生靈斬筋斷骨、刺喉放血殺生重業。更於累世犯淫業欺情拋棄,致使少女江○○、林○○,遭欺失節含恨尋短,因果成冤討報干擾。又累世勢逞苛虐下人、丫環,張○○、王○○、李○○等,創其傷殘重疾不治,因果成冤討報干擾。賢生宜懺悔、造功超拔保舉釋因化冤了斷因果。

問:台中滿信女,叩求查示身體、因果、事業、運途?

菩薩:賢生身體宜注意腦神經衰弱、血脈暗疾、內臟病變、宜多運動改善體質,少紊念保持清靜心。坐息宜調適,目前牽連因果有夙世殺生重業、口業、怨業。另有冤親債主林○○、葉○○二魂討報干擾。二魂為累世遭汝私刑苛虐傷創重疾拖磨不治雇工,宜早懺悔功行迴向解冤釋結。事業可取屬木、水性質行業。運途慎口舌、小人、血光、病星,為事宜謹言慎行、擇善安守,多積福釋業蔭運可安泰。

問:台中湯信士,叩求查示身體?

菩薩:賢生身體當多少有因氣候影響礙及,亦於血脈、內臟宜慎暗疾病變。目前賢生乃有契合速現靈障討報、冤親債主申控索報。此有待賢生虔心懺悔功行迴向釋因化冤,夙世中捕殺生靈創亡潛修山林靈蛇、靈鳥,毀其修基,因果形成靈障討報。靈障姓名:吳○○、林○○,另累世中勢逞私刑,一時偏念,嚴刑雇工、家僕,張○○、黃○○、廖○○等傷殘重疾不治,因果成冤討報干擾。賢生目前因冤業討報耗福障運,宜注意病星、血光、車關、破財、官符、小人。為事宜謹言慎行、擇善安守。多積福釋業蔭運、福蔭運泰。身體求醫貴人往南方。

問:新北市李信士,叩求查示長期受失眠所苦,致使腦神經衰弱,時間一久身體機能不佳,想請示菩薩,這是單純身體問題還是有其它原因?工作上,因為長期做粗重的工作,又欠調養,致使有不能勝任現象,萌起轉途的念頭,中年想要轉業,想求助菩薩指點迷津,方向?

菩薩:賢生身體不佳,除長期粗工耗身外,更宜明此業報身是牽連過去生種種業愆。故今生承受前因果業報磨苦不堪矣。賢生宜多消弭過去生造作殺生重業與刑虐他(她)人傷殘因果,如業力消減,達至重業輕報可得改善現況。少耗勞、多休息,調適一時段自能轉化。轉業則可漸次尋找,如有契合當可改行,取屬性金、木性質行業。貴人較顯南方。

回本頁頁首


食療百科

杏仁

上班族久坐不動,下班後又經常聚餐應酬,吃得太油,血脂肪容易飆高,不利健康。杏仁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礦物質,可以調節血壓和血脂肪,不過,杏仁味道比較特殊,民眾不妨搭配鮮奶做成「杏仁牛奶」,既健康又好喝!

杏仁不含膽固醇抗氧化調節血脂血壓

杏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幫助體內抗氧化、消除過多自由基,讓身體變「年輕」。另外,杏仁也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調節血脂肪,很適合久坐少動的上班族。而且,杏仁屬於植物性油脂,完全不含膽固醇,有利於心血管健康。

杏仁也含有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有助於控制血壓。《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於今年刊登的一項研究就指出,杏仁對於調節血壓有幫助。不過,提醒民眾,杏仁屬於油脂類,約6粒杏仁果就等於一份的油脂,熱量約45大卡,適量攝取才健康。

生活小常識

吸管的妙用

當檸檬盛產,提供一個擠少許檸檬的秘方,將剪有斜口的吸管插到檸檬較尖的那頭,用手輕壓後會發現檸檬汁順吸管留出來,保證新鮮多汁。

新花盆先泡水才能用

沒有經泡水過的新瓷製花盆!用來種花,花盆會把土裡的水分吸乾,造成花草枯死!新花盆在使用前應該放在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再種上花草便不會枯掉。

過期的牛奶可擦家具

牛奶過期不能喝,可將抹布放在裡面浸濕,用來擦桌子.地板,很快就可以將污垢除去!

無去污劑的擦鞋法

化妝品類的清潔乳,其實在清除鞋子的污垢上,也可發揮極佳的效果。只要以少量的清潔乳液擦拭,就會變的一乾二靜。並且兼具防水效果,在雨天也不怕濕了。

玻璃杯重疊抽不出來時的處理法

可在內杯加冷水,外側的杯子浸在溫水中。使二者產生溫差,就可順利抽出。另外也可在重疊處架上洗潔精或肥皂潤滑,以方便取出。

回本頁頁首


聚賢廣義園地

修行與人生-田慧敏

人在生活當中,時時刻刻面對著來自工作、生活的壓力及人際關係等等的種種問題,都再再的考驗著我們,此時的我們必須要很有定力、靜心、有智慧、有包容的心,耐心及恆心去處理,看待每一件事情,這就是修行。

修行是修心,修正我們的行為,修行即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去做。古時候的修道與現今的修道是不同的,古時候的人會隱居在深山修道,現在的人只要從日常生活修起,出汙泥而不染,就算是真修道的人了。

當我們人生遇仙逆境、挫折時,千萬不要灰心喪志,自暴自棄,要記住一句話:「天無絕人之路。」我經常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很多事情換個心態、角度去思考,當心念一轉時,頓時就開悟了,此時心中也較輕鬆、放下了。

回顧我以往的生命,每當遇有不順心、不如意的逆境來臨時,總是會有貴人的出現,這些貴人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恩人,由於他們的鼓勵,讓我開啟了智慧,才有勇氣重新站起來面對人生、工作及生活上種種的挑戰,其實想一想,這不就是修行嗎?菩薩總會在我們眾生修行的過程當中不斷地給予我們各式各樣的考驗,有財考、情考…種種考驗等等,看我們眾生是否有能力、有智慧能夠不被考倒,然後通過這些關卡的考驗,使得我們的考驗,使得我們的修行果位再提升。

最後,感謝菩薩的安排讓我與師兄、師姐相遇,在此我非常感謝這半年來一直給予我的修行過程中指導、陪伴、協助我的師兄、師姐。師兄、師姐始終秉持著「佛渡有緣人」的理念在渡化世人,他們幫助了無數的眾生,我要學習他們的精神,並且在將來等我有能力之後,我也要幫助更多的眾生。

貪念-隱名氏

有兩個乞丐,每天同時經過一戶富貴人家。

這家的主人,每天丟銅板給他們,比較高大的那位乞丐總是大聲喊著:「多謝主人!你真是仁心大愛,做好事,願你長命百歲,永遠健康!」

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輕輕地說:「感謝上主的恩典。」

這家的主人每天都丟銅板到窗外,而每天也同時飄來兩種感謝的聲音,一個感謝他,另一個感謝主。 

主人起先不覺如何?漸漸地開始有一點不舒服,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一直累積,直到有一天,他想: 「奇怪!是我給他錢,他不謝我,卻去謝主,我要給他一點教訓,讓他明白他應該謝的是我。」

 主人到麵包店,叫師傅烤了兩條大小一樣的吐司,將一條挖空塞了珍貴的珠寶,然後再把它封起來,兩條麵包看起來完全一樣。

乞丐來的時候,他把那個普通的麵包交給瘦小的、只會感謝主的乞丐,而把那條藏著金銀珠寶的麵包,交給高大、每天謝他的乞丐,主人心想:「讓你知道,謝我跟謝主的差別在哪裡!」

 那個高大的乞丐拿到麵包,覺得好重,心想:「這麵包一定沒有發好,鐵定不好吃。」

他一向喜歡佔便宜,所以對矮小的乞丐說:「我這條吐司麵包跟你換好嗎?」

他沒說理由,瘦小個乞丐也沒有問,心裡想著:「這應該也是主的安排!」就跟他換了;第二天,那個瘦瘦小小的乞丐,就再也沒有來乞討了,他決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媽媽,準備過另一種新生活,他好感謝主!

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來乞討,就問:「你的吐司麵包吃完了嗎?」

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吃了啊!」

「啊!裡面的金銀珠寶呢?」主人問。

「金銀珠寶?」乞丐這下才明白,吐司麵包的沉重是因為裡面包著珍寶,他說:「我以為是發酵不好,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換了。」

主人終於明白,感謝主跟感謝他的差別在哪裡了,感謝他只是想貪求更好,而感謝主卻是怡然自得的無所貪念啊!

回本頁頁首


籌購、建《慈聖宗院》普化道場《天榜敘功閣昭告》芳名錄

仁德法慈航渡,敘錄善舉載功果。

慈聖宗院第二期籌建(硬體設施)敘功蟠桃紫壁功果閣昭告

丙申年 正月十八日 -丙申年 二月十九日

茲親奏核載助建慈聖宗院第二期(硬體設施)(金身),載功賜果善德者林○興。陳○衡合家。特准載敘功德蟠桃紫壁功果閣,功延天垠,聖會昭宣功勳,撥賜福祿彌增,蔭延子孫三代,富貴昌達。祈願特准應願昭慰,重業輕報,身健體泰,福壽延添。核載天榜五道功,福祿壽添,延蔭子孫三代,富貴千祥,門迎昌盛,重業輕報,添增當下福報百分之五十,災劫除卻五關。

茲親奏核載助建慈聖宗院第二期(硬體設施)(金身),載功賜果善德者梁隱名。游○文。杜隱名。林○臻。特准載敘蟠桃紫壁功果閣,功延天垠,聖會昭宣功勳,撥賜福報晉添。祈願特准應願昭慰,重業輕報,釋業運泰,福增延綿。特准誠祈應願,核載天榜一道功,除障福增,重業輕報,添增當下福報百分之二十,災劫除卻二關。

茲親奏核載助建慈聖宗院第二期(硬體設施)(金身),載功賜果善德者陳○樑。杜○文。林○臻。特准載敘蟠桃紫壁功果閣,功延天垠,聖會昭宣功勳,撥賜福報晉添。祈願特准應願昭慰,重業輕報,釋業運泰,福增延綿。特准誠祈應願,核載天榜一道功,除障福增,重業輕報,添增當下福報百分之二十,災劫除卻二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三世因果傳記)壹仟本,載功賜果善德者周○哲。特准敘載八佰大功,天榜核記天福功果為限五十年,吉星拱照十載,消弭重大因果,解冤釋結十案,排解冤親債主、靈障糾纏,撥轉冥福了斷因果合計十二位,除卻重大惡疾、災劫合計五關,重業輕報,禍厄遠離,吉星被護,上親下子福壽延添,安固元辰、原靈樹光彩,順泰昌達。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諺語闡因集錄)?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馬來西亞(王○成、彭○鳳合併)。特准核載天福功果二道功,福德五佰大功,釋四劫厄苦,福增壽延,門庭昌興,原靈樹安固、光彩,重業輕報,解冤釋結,福蔭祖先、子孫,福慧俱足。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諺語闡因集錄)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段隱名。特准核載天福功果一道功,福德二佰大功,釋二劫厄苦,原靈樹安固、光彩,重業輕報,解冤釋結。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修行綱繹大解)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段隱名。功載敘錄天榜貳佰大功,福增延添百分之五,釋化重業達至重業輕報,解冤釋結二案,災劫病星除卻二關,原靈樹元辰安固,福蔭際運一年,福壽晉添。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修之障)壹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郭隱名。特准核載一佰大功至伍佰大功,彌功增福,釋化耗福損功因果,增強原靈樹光華,安固元辰,重業輕報,釋二劫厄關。

茲親奏核載助印善書(金闕御綬靈修院訪遊傳真)玖佰本,載功賜果善德者鄭○綠金。可撥轉冥福,冤親債主、靈障,合計八位,請領投生福地,解冤釋結,了斷因果。天官敘功福蔭運程,利祿亨通,身心康泰,福壽延添,安固原靈樹,元辰光彩,吉星拱照,災禍卻除,事事如意,平安吉祥。

回本頁頁首


回圓德聖藻目錄

上一期

下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