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因果傳記

經章三十六

經章三十七

經章三十八

經章三十九

經章四十

九九年四月十三日庚寅年二月廿九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三十六:「伶丁孤苦為何因?前世惡心侵算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人類是群居生活,近緣來說上有父母,旁有親友兄弟姐妹,而再來就是身邊夫妻子女,這個組織是人倫儀軌。但世間也有那孤苦伶丁之人,無父無母、無親無故,可說享受不到人倫親情,這種人當自有其果報的承受,以至今生才會受到這等磨苦。

實例闡述:韓國首爾,有一老婦姓名金○涵,年已七十有三,到處流浪居無定所,時常在郊外廢墟或河川工寮居住。金氏婦人打從十歲就沒了雙親,亦無手足,旁親更是無人願意照顧領養,因此給政府機關收養(孤兒所),在十六歲那年與孤兒院一唐姓少女逃離,從此到處流浪。朋友唐氏也在半年後結交一男孩子,因此與唐氏少女分開。金氏就一人到處找工作獨自生活,然其本有認識男孩,但皆受欺情感,人財兩失,後來更因生了一場病,從此無法工作,落到四處撿拾度日,今年歲已老邁獨自過日子已經有四十寒暑。金氏為何今生如此坎坷,原因乃在前世所造因果所致。

金氏前世本是經商之人,卻是常背信於人,欺騙別人不說更是巧計謀財,陷他人受騙財失潦倒,也有因此揹債窮疾。金氏前世惡意侵算別人所造的因不計其數,此因致使別人家庭破碎窮疾困頓,故果報還自受,今生才致相對承受孤苦無依窮疾度日。世人都有善良的心,但卻往往因一字貪念造下不可收拾的因果,此是世人需謹慎,需常觀照自心、自性,莫讓慾妄不止的心念,將善良的心給泯滅。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四月二十日庚寅年三月初七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三十七:「今生矮小為何因?前世鄙視下級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人之身軀高矮自有因,一般都有五尺以上身高,然也有人自出生以來就是矮小,就算怎樣運動、食療醫療都無法改變矮小的身軀,如此之人必定是與前世造作的惡因關連,故世人有正常的身軀就應珍惜。

實例闡述:泰國有一對兄妹,姓名伊斯○黛、伊○泰。二人自出生就是矮小,醫學稱之侏儒病症,今已四十五歲、四十八歲,還是矮小長不高,而伊斯父母皆是正常的身高,各有一百五十七公分、一百五十三公分的身高,奈生下的二個小孩都是矮小,此是何道理?

伊斯兄妹因身體矮小故沒什麼朋友,也無娶嫁,自小時候就時受異樣眼光看待,多者皆存怪異的心在看其兄妹。伊斯兄妹今生為何會矮小,患有侏儒病症,此都是前世所造惡因,導致今生承受果報之苦。

伊斯兄妹前世本皆城都有錢人子弟,但性情高傲常仗財勢欺壓善良,兩人本是好友,常相約出遊,而在外凡見卑下之人都是譏笑諷剌鄙視其人格,更是出言惡口,不但如此,見有困苦人向其施乞,不但沒有仁心對待,更是欺凌羞辱,要其從胯下爬過才給施捨,數者受辱還是得不到其二人的施捨,若再向其乞討就受二人毆打。伊斯兄妹前世是好友,今生續緣成兄妹,但卻因前世所作種種惡行惡狀,延續今生二人共同背負果報磨苦。世人閱此傳記實案,理明眾生平等,不論何人都有各別的因緣果報,而在為人基本處世就應視眾生平等絕不能鄙視眾生。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四月二十七日庚寅年三月十四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三十八:「今生吐血為何因?前世挑撥離間人。」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人的語言是用來溝通,非是用來造業。世人時常出言不慎,忽略口德,也常有因故挾怨到處散撥謠言,損人名譽說人是非,更有惡心報復,借用各種言語或手段來挑撥離間報復別人。此等等作風有損人格更損德行。終會遭受造作的因反撲傷害自己。是以凡世間人在言語之中皆要謹言慎行,莫因一時之快,造下無法解脫的果報。

實例闡述:曼谷有一少年,今年十九歲姓名李○泰。從小就體弱多病,肺部心臟都不好,牽纏隱藏性病症,李氏打從十五歲起,就一直有莫名的吐血狀況發生,父母雖有帶往醫院求診,但都察不出病因,只有向其父母說肺部心臟不佳而已。

李氏少年的吐血病疾牽纏四年餘,已有近四十次病發,每一次吐血就暈眩倒地被送醫,生命雖無立即性的危險,但可說損傷身體嚴重。經醫學的治療四年多,無有好轉。李氏少年何故今生受此病症磨苦?

原因乃在李氏少年前世造深缺德事,惡心造謠,凡與人結怨就處心積慮想要報復對方,期中不但離人父子親情,也陷人名聲名譽受損,種種造因與惡口缺德種下今生承受果報諸苦。李氏前世非止於惡心挑撥離間,更還對寺廟修行人不敬,每逢寺廟佳節法會,佛門清靜茹素供佛,李氏卻皆大肆殺生,帶往佛寺供佛,佛門弟子本善言勸導,奈不但不接受勸言,還到處造謠損及佛門聖譽,綜其造因,今生病疾果報需受苦至老,若無虔懺前業難釋消果報啊!

世人莫認為言語說說沒什麼要緊,宜慎一句失言必種下禍端,有言道「禍從口出」不是嗎?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五月四日庚寅年三月廿一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三十九:「今生耳聾為何因?前世聞法不信真。」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凡有信仰者必會自律不敢犯錯,相對的不信者,必常做錯再犯錯。今各宗教殊勝,不斷指引真章開導世人斷惡修善,奈世人卻都難予珍惜,總是在這五蘊間打滾迷戀,說來可真是不智,世人都有善言勸導別人的作為,但真正要由心持善,不起惡念邪心倒不容易啊!至希世人能牢記,眾善奉行,諸惡莫做。

實例闡述:山東有一姓名溫○仲老者今年五十有八,自出生以來就有先天性耳聾,凡人言云云皆不得知言意,生活圈裡人際更是不佳、運途不彰,至今五十餘皆是潦潦倒倒的過日子。溫氏老者今生何以耳聾又坎坷,此原由在於其前世造因所致。

溫氏前世為有錢人家子女,從小受到父母溺愛,享受福報不知珍惜,亦常與人爭顏面,好面子個性結下怨業深重,十九年華嫁給城中一商家子,而其夫是虔誠的佛教徒,時常至寺廟參拜禮佛、聞法聽經,可是其妻子不信因果,不拜佛禮佛,此是其夫心痛之源,何故?因時受妻子阻擾前往寺廟參拜禮佛,其夫更是每將聞法心得傳述講解給妻子聽,都遭到謾罵言為迷信。妻子不信法義不說,還到處毀謗佛門,始至終來五十年如是一般,雖至晚年有所悔過,奈所造一切惡因已形成果報,故溫氏今生耳聾,就是因前世阻人聞法,更還造謠損毀佛門清譽,不信正法而造毀謗,因此今生才受到果報苦磨矣。

世人皆有明慧之智,當莫信邪說怪力,而正法傳教善渡有緣,理應有明智去分辨,深信作修。

回本頁頁首

九九年五月七日庚寅年三月廿四日

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經章四十:「今生瘡癲為何因?前世虐待畜生身。」

經文明白告訴世人,眾生平等,一切六道眾生其根源皆具佛性,雖歷經前世今生的因緣果報轉投畜生道,然佛性不滅,世人能具足為人條件,本具高靈性,佛性更是具備,慈悲心自不減,亦何忍虐殺眾生身。要明白此造因必凝聚怨戾不息,必成果報索討。

實例闡述:大連有一姓名鄒○原老者,今年六十有五,本是內陸農家,自二十一歲就到廈門求職學習營造事業,在二十七歲那年感覺身體異樣,皮膚瘡疾日漸嚴重。到了三十三歲更是出現癲癇病症,從此每天遭受病苦折磨,至今已六十五歲還是每天靠著醫藥來控制病情。

鄒氏受此病苦打斷追求事業夢想,可說事業無成、婚姻無緣,苦不堪言。鄒氏今生何以受此磨苦,原由在於前世造下的罪業,使致今生承受苦報。

鄒氏前世本為富家人,農田數甲,有的給人承租,有的自己養飼雞、鴨、豬隻來販賣,奈個性剛烈,時常對著雞、鴨、豬隻出氣,虐創消氣取興,期中遭害畜生道眾生不計其數,還有承租田地者有十餘戶人家,其中有四戶人家難予按月繳交租金,就借故勢逞毆打虐傷,致使身負傷疾拖磨餘生,造作種種惡業,形成今生受到苦果惡疾纏身矣。

世間所有一切莫因自視為人而嬌縱,不能傷害眾生身啊!

回本頁頁首

回修行綱繹大解目錄

上一頁

下一頁